树哥

关于念旧
        对于离去的人或遗失的物,我想我们念的旧是一份怅然而失的感情。在这份感情里,我们有憧憬,有期待,有近乎于柴米油盐的真实。但当我们突然发现原本执着的不是当初的纯粹时,是继续坚持走下去还是就此分开,大多数人选择了后者,我不能说相爱时两人的感情不真,我只是觉得,走不到头的两人,除了各自送别与互相祝福,念的旧完全该是自己的事情了。我们之所以还念念不忘,我想更多的是因为我们太想跟对方完成一个共同的心愿,而对方具体是谁,是远去的前任还是眼前人,都不重要,因为我们念的是自己感情的旧,以及一份想而不得的不甘心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释怀与心存感激显得多么重要,放下就是另一个世界,感激曾经的相遇与真情以对,互为对方致以好评,即便分手时是多么的不快,只要心底只念着对方的好,我想也不枉此情,也不枉这场相遇,哪怕有一天再次相遇,我们还可以放下一切的跟对方笑笑。
        如王菲所唱,思念是一种很悬的东西。念旧,本来就是自己的事。

评论

热度(2)